西雩

已坑。

【韩叶】所谓立场(5)


  

  说起来,韩文清和叶修第一次见面,还是在国外。

  

  彼时韩文清已经放了寒假,在家里做寒假作业,顺便备战年中的中考。他想考本市最好的高中。

  

  韩文清父亲是附近事务所的金牌律师,母亲是本市第一医院的医生,俩人的假期除了朝九晚五以外的空闲,其他的都聊胜于无,当然自小成熟稳重的韩文清丝毫不介意这些,自顾自上学生活,势不可挡地茁壮成长(好像哪里不对)。

  

  而有一天母亲下班回家,盯着自家儿子觉得这孩子是不是太阴沉了,板着张脸跟谁欠了他八百万似的,关键是还长得挺凶,以后肯定跟他爸有的一拼。为了以后一家三口不出现两张相似度极高的犯罪脸,母亲觉得应该让儿子保持愉悦的心情使那张脸看起来不那么凶,于是当机立断跟韩文清父亲双双请了年假,带宝贝儿子出国旅游去了。

  

  

  

  

  前面的父亲和母亲挨在一起讨论地图上哪家酒店便宜又比较舒适,韩文清拎着自己的行李箱跟在后面。哈出一口浊气,升腾变成灰白色的雾旋转升腾,迷糊了视线,也模糊了前面的背影,就连轮廓都温柔了很多。他突然觉得偶尔这样出来旅游一次也不错。

  

  一家三口一直跑到晚上七点才解决住宿问题,韩文清爸妈提议在酒店吃套餐,韩文清却没什么胃口,想去附近逛逛。家长们起初是不太赞同的,后来韩文清给自己手机定位给母亲手机上,说是去外面找找有没有什么特色美食,并承诺十点以前会回来,这才得偿所愿。

  

  他不明白为什么父母会带他来苏黎世,明明这里冷得要死,出门看景点都不利索。转着转着就来到了传说中以巧克力甜品店众多而著称的,班霍夫大街。

  

  毫无疑问这里很美,商店林立,行人熙攘,空气中漂浮着浓浓的巧克力与奶油牛奶融合的甜美香气,饶是韩文清这样不喜欢吃甜食的,也觉得这里的东西应该很不错。复古尖顶的暖黄色路灯映亮了人行道,陌生的情侣成双成对出入各个甜品店,讨论着明天该去哪里约会留下美好回忆,韩文清这才想起明天是白色情人节。

  

  要不要给母亲带点,让父亲欠自己一个人情?十五岁的少年想了想,觉得还是算了,人家大人的事他掺和什么,就怕帮了倒忙。但是可以自己买一点回去尝尝鲜。韩文清难得的有点馋。这也是在所难免的,瑞士苏黎世可是美食之都,很少有人能抗拒它的魅力。

  

  目光在挨得比较近的几个店来回穿梭,试图根据装修风格来区分里面卖的巧克力品种的差异,但当他眼神扫过一点,就停下来再也挪不动了。

  

  该怎么形容那样一幅光景?

  

  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纤瘦少年,穿着裁剪合身的西装,胸前的领带被扯得很松很乱,西装外套的扣子也是解开的,整个人的气质介于小大人和桀骜不驯的上位者之间,有一种难言的魅力。西装少年双手抱怀依靠在一家巧克力店的橱窗前,身边是银灰色的行李箱。被过长的刘海遮住的双眸看不清神色,只能看见微微仰起的颈部,和轮廓渐渐成型的好看侧颜。

  

  也是来旅游的,但是找不到酒店?韩文清不由猜测。

  

  明明四周的环境不是很吵,这么个人站在这里也没有人会注意,但韩文清就是没来由有一种,面前的人不属于这个地方,或许应该去更自由,没有这么多繁文缛节的豪华城市派头的地方,或许只是一个小县城。

  

  似乎是他的视线太过于直白,不容忽视,少年微微一侧头,额前的刘海往旁边倾了倾,正好露出一双眼睛。现在那双眼睛盯住了他。

  

  韩文清发觉这么直白地看着别人是一种很失礼的行为,突然觉得很尴尬,忙移开视线侧身想迈进离自己最近的一家商店,才刚走没两步,就听见后面有声音传入耳中:“欸,等一下。”

  

  下意识停了步回望,就见西装少年直起了身子走过来,走姿意外的懒散没精神,脸上的笑容却好像遇到了救星一样闪闪发光:“朋友也是中国人?”

  

  声音也很不错。

  

  韩文清点了点头,倒有些疑惑西装少年为什么会叫住自己,难道是因为刚刚尴尬的对视?(尚未觉醒成凶猛野兽的)韩文清越想越难为情,几乎想掉头就跑。

  

  谁知西装少年高兴地抓住了他的手腕,“交个朋友吧,我叫叶修。”

  

  韩文清错愕地盯着自称叶修的少年抓住自己手腕的那只纤长白皙的手,破迟疑地道,“我叫韩文清......”原来这是一个这么......自来熟的人吗?

  

  “那作为朋友,可不可以请我吃巧克力?”

  

  叶修笑盈盈地问他。

  

  韩文清觉得当时自己脸上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自来熟,无厘头,很随意。

  

  这是韩文清与叶修初次接触后对他的评价。

  

  那天韩文清还是用身上换的通用货币给叶修买了巧克力,还是制作精良的费列罗。其实他自己也有点想吃,但他觉得自己不能和饿死鬼抢吃的。他至今仍记得他们并肩散步在班霍夫大街,叶修却埋着头忙撕包装吃巧克力。

  

  这么饿为什么不去吃饭?韩文清问他。

  

  叶修乜斜了他一眼,舔了舔嘴唇,慢悠悠地说:“因为没钱。”

  

  “......”

  

  情有可原的理由。

  

  “不然我还能找一个陌生人请吃巧克力?”

  

  “......”

  

  你还知道是陌生人。

  

  当晚两人真的像其他玩的很好的普通朋友一样走完了一条街,颇有种惺惺相惜的味道。

  

  叶修意外地很健谈,什么话题都能扯到一些,但要说有多精通却还没到那种程度,是个适合打发时间闲聊的对象。

  

  走到路口尽头,韩文清瞥了眼手机上的时间,思量着再过会儿差不多就要回酒店了。

  

  这时叶修恰好出声道:“那,就这儿告别?”

  

  韩文清沉吟片刻,“留个电话?”

  

  叶修摇摇头:“我没有手机。”

  

  “那就算了。”其实也可以把自己的电话留给他,但韩文清想了想觉得没有必要,古人不是说过了吗,缘分来了拦也拦不住,缘分没到盼一辈子也见不着。

  

  “欸你可以写我手上。”谁知道叶修也想到了这个办法并提了出来,说着还真在西裤里摸出一支签字笔,递给了韩文清,“我明天就要回国了,哪天我有手机了打给你你也可以来催我还巧克力的钱是吧。”

  

  韩文清伏在叶修白皙手腕上写数字的右手不着痕迹地一颤,下意识微微抬眼看叶修,却看见了他下垂的眼睑,睫毛不是很浓密但是很翘,在灯光掩映下随着眼珠转动轻轻抖动,垂落在眼睛下方的面颊像两只休憩的蝴蝶。

  

  因为韩文清要在叶修手臂上写电话号码,因此两人的距离极近,不过十多厘米,他甚至能闻到叶修刚刚吃过的费列罗巧克力的甜香,心脏升腾起一股异样的感觉。

  

  “我还挺喜欢你,毕竟不是谁都请陌生人吃巧克力,”相隔两三米,叶修晃晃写着他电话的那只手臂,笑得没心没肺的,“以后我会联系你的!”

  

  晚风吹过叶修柔软的发丝,将整张脸衬得面如冠玉,柔和得畜无害。

  

  那时韩文清不知道,叶修是要离家出走。

  

  而他说的要联系自己,已经是三年后的事了。

  

  

  

  ————TBC————

  

  当晚韩文清回到酒店,父母问他:“一个人去外面吃了什么好吃的?”

  

  “......”

  

  这才想起他还什么都没吃。

  

  

  

  虽然这章写得很烂但我写得有点爽是真话(没救了

  

  文笔拙劣,感谢阅读~


© 西雩 | Powered by LOFTER